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考生来信』急问关于复议和签证的问题


红色是考生的问题蓝色是我的答复。

Yang:在复议的条款中有说道:
成绩复议过程中,考生成绩将被冻结,不能用来申请国外大学或提交移民机构。在此其间提出的额外成绩单寄送申请将被视为无效申请。
这个所谓的"额外成绩单"是指复议这次的,还是以前考过的所有呢?我用以前考过的成绩单去申请签证可以吗?
各位大虾知道的望指教~~

回复:我的回答是不知道,你最好去问问考试官方。我觉得这个规定是当初不准连续报考的时候设定的,它没有考虑到现在新制度下多次报考的情况,所以我也不敢说官方所谓的成绩单冻结到底是指申请复议的成绩单还是指所有考过的成绩单都被冻结。按照她们的2005年以前理解,一个考生一般只会考一次,如果这一次成绩某单项成绩没考到6分,那么官方自以为考生要是不满意会申请复议。既即使在复议冻结期间,也不可能会有其它有效成绩可以用来申请。显然他们的思维缺乏逻辑,更确切的讲是他们不知道中国国情,以大部分中国考生的性格会选择连考几次,然后从中挑选其中一个最满意的成绩单拿做申请。而不是考一次看看怎么样,等成绩拿到后,考的不好再继续考。我们更多的是考虑到了时间成本的问题,他们却按着他们自己的思维办事。更糟糕的是,他们为了降低成本,把人工报名也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网上报名。然而这一缺乏逻辑的决策必然导致网上黄牛铺天盖地的尴尬局面,真正想考的人却报不到名而不想考的人整天刷网页抢注报考名额。更可笑的是那帮平时连一百来块一本剑桥的书都舍不得买的人,几百来块的黄牛票都舍得花了。黄牛现象在中国已经普遍存在,但是雅思官方却始终没有采取任何措施,确切的说07年的报考名额要比03年的非典那会儿更为紧缺。这一点也让我们3G论坛很为难,封掉黄牛信息吧,考生就更加报不到名了,不封吧,眼看着雅思黄牛成为一个新的产业。

add to Google Bookmark

添加评论

No comment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