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日星期日

花瓶iphone上市了


惊闻iphone上市那天苹果迷们排队买iphone。其实从一开始我就很不理解,为什么当年有那么多人会去买ipod,时尚?除了好看和几个G的容量还有什么呢?ipod始终没有录音功能,比起ipod,iriver的设计相对而言功能还比ipod多一点,现在的irver mp4基本上录音、FM、视频都有。记得当年128mb的mp3播放器就要上千块人民币。Mp3市场饱和,MP4刚出来的时候,也是那个贵啊。而如今呢?现在一个6G的iriverMp4价格也就200澳币,为什么当初Mp4却可以卖那么贵?这种差价让我感受到,这种手持设备行业是多么的暴利。05年春节,Treo刚在澳洲上市的时侯,我也是早早预订,当时售价1070澳元,考虑到她的PDA功能,我毫不犹豫的买下了这款当年柜台里最贵的PDA手机。3年过去了,Treo650降到了2000人民币。如果当年我选择相对比较便宜的T3之类纯PDA功能的Palm,再配合一个现有的手机使用,我想我应该也能活过来。而且T3的的屏幕较Treo650大,学习看书确实比Treo650方便的多。T3在国内现在更便宜,大约千元左右,二手的就更不用说了。当时的我真是太疯狂了,和这帮MAC迷们也有的一拼。但即使是当年的我,如果那时iphone就上市,我想也不会想现在的MAC迷那般弱智到会去买没有任何PDA功能却比PDA差不多大小的iphone,iphone不就是手机和ipod的结合体么。如果买iphone是为了整合手机和娱乐,那为什么不去买PPC和PALM系统的PDA手机?同样可以播放Mp3、Mp4。现在的SD卡也已经有4G了,以后容量还会更大,换句话说SD不就是比微硬盘还小的硬盘么?坏了还可以换新的,iphone呢?而iphone的微硬盘一旦坏了怎么办?2年后,返修的价钱就足够买十个4G的SD卡了。如果ipod销量好是因为容量大且小瞧携带方便,所以才会有那么多人去买,这我可以理解。但是,和PDA手机差不多大小但是却没有PDA功能的iphone,如果今后也能热销,那我就有点想不通了。不知道是我落伍了,还是苹果迷们太想不开了。

add to Google Bookmark

添加评论

No comment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