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

意料之中:陆克文当选澳洲总统


Photo_112207_001

一脸的总统相+标准的国际口音+卡通脸+中国通+千金复旦毕业又嫁给一上海人,能够博取澳洲大部分公民青睐的同时,又拉拢了不少华裔的选票。最终的选票结果是他的八十多票对霍华德五十来票,绝对领先优势轻易地让陆克文从澳洲土鳖霍华德老大爷的手中夺得了新一届的澳洲总理席位。

我想在座的澳洲留学生特别是MPA和护士专业的学生听到这个消息应该都会非常解恨的。要知道今年的9月1日移民新政策以及护士加班不加薪政策可都是那个叫霍华德的老家伙所领导的一班子想出来的馊主意。在我的MSN里,为了移民仍然在为雅思4个7而向我叫苦不堪的人不占少数,可想而知,这一政策是多么的排外。在选举临近的时候霍华德还敢出台这样令海外移民失望的政策,真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你看陆克文先生可就聪明多了,入选总理后,上台致辞感谢不忘拉上自己的上海女婿给全世界亮亮相,在获得澳洲华人的支持的同时也暗示着他在向中国示好。

Photo_112207_002 今天中午外出溜达一圈,顺便参观了一下澳洲当地人是怎么选票的。选票处劳工党那一边贴满了陆克文和当地劳工党代表的照片以及一位当地自由党代表的照片,可是却唯独不见澳洲总理竞选人霍华德老先生的照片,可见霍华德至少在我这块地方已经不受欢迎到了什么程度,光从这一点我就预料到陆克文这回绝对有戏,而且毫无悬念。

最近才知道,澳洲竞选制度和国内的人大代表选举制度是如出一辙的,澳洲公民和中国大陆人民大陆一样,都不能直接投票选总理(主席),而是选择当地的某位自由党或者劳工党的代表,再由那些人民竞选出来的两党代表的人数比例决定票数,从而决定到底有哪个党派的领导人当选总理。唯一也是最大的不同体现在了中澳两国竞选党派的单复数上。

add to Google Bookmark

添加评论

No comment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