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日星期六

就让我快他妈早点毕业吧


上学期的考试尽管全都过了,但最近在学校从一些八卦人士的口中得知还是有某些人的某门课废了。其中有几个貌似平时都挺用功的,听到这样消息让我多少有些感到惋惜,但也合情合理。总的有人不过,也总的有人拿HD,这是学校的游戏规则。MPA是一门令无数向往移民的学生情非得以、勉强抉择的课程。在澳洲这样一个拿教育出口的国家,各大院校靠这玩意儿不知道已经从国际学生那赚取了多少钱。我猜想大部分的中国人,应该会向我一样读到最后都读累了,读烦了,读得都快吐了。

人生计划总是随着时间的变化在不断改变,我不知道当初选MPA的最终目的是什么。移民?可是去过悉尼之后,想法变了,全澳最大的商业城市也不过如此;留澳工作?有一个海外工作经验固然对利于回国找工作,但在这里能找什么样的工作呢?做市场销售么?好像这里老板跟青睐金发美女;做建筑工?这行业在澳洲确实比做办公室赚钱,但回国怎么象国内的老板交代呢,简历上难道要写着:"在澳当了2年民工"?;算下来也只有去中国餐厅洗碗了,可这能算工作经验么?那还不如直接回国算了,如果这样那么当初选择MPA到底是为了什么呢?最近,脑子里总想着这样的问题,且一直在这个问题上都圈子,总想给自己读MPA找一个合适的理由。

年初校方9门减免的允诺最终成了泡影,即使有e-mail作证也没用,在澳洲任何rule包括移民政策都是可以随着澳洲人的性子更改的,且从来都是不动声色,绝不给你思想准备,我们就是这样被澳洲政府和学校深深地玩弄着,所以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真希望在毕业之前不要再出什么岔子了,就让我快他妈早点毕业吧。

add to Google Bookmark

添加评论

No comment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