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星期六

中国猫和澳洲猫的差别


在澳洲先后住过的两个房东家的都养猫,也就说读硕的这一年多来大部分时间都是和猫一起度过的。或许是上海家的猫太弱小的原因,也或许是因为她是我亲自从毛球带大,总感觉澳洲的猫相对中国的猫较为凶悍一点。

尽管平时对待猫就象春天般温暖,但在澳洲还是先后被猫抓了好几次,而上海家的猫却从来不抓人,那还是只野猫呢,是我从楼下小区遇到的,当时被几只狗围困,就把她解救出来抓到自家养了。本以为家里人会反对,记得小时候家里人连狗都不让养,结果那次却另外,父母看在我快出国的份上还都同意了,一直养到现在。上一次回国,那只猫一下子没认出我来,之后才慢慢意识到我就当年救她的恩人,没过几天就和亲近起来。尽管是只野猫,我觉她已经彻底被我们家人性化了,尽管动物无法流泪,但没当她受到委屈时总呈现出锁眉眯眼的表情,就差没哭了。开心时也会冲着你喵喵叫个不停。

比起上海家的野猫,澳洲的家猫更冷血一点。就拿现在和我同住的那位来说,只有平时给她喂吃的时候才会跟着你喵喵叫,其余时间就跟千金似的,爱理不理,动不动还抢我座位,比雅思黄牛还厌。占了座也从来不打招呼,要赶她走,她还咬人。现在和我同住的这只猫尽管脾气倔一点,外表长的可以,眼睛碧蓝,毛色灰白相间,背灰肚白,是一只漂亮的猫,我猜她上辈子一定是个金发美女。以前房东的那只就次了,长相ugly不说还超胖,房东每天给她灌肥肉,吃得就更猪似的。你要走茄菲猫路线也就算了,可是脾气比现在这只还要倔强,一点都不可爱,我手上曾先后留了不少她的手印,她还真把自己当成海关了,每次靠近她,她就给你盖个印,留个念象,就怕我搬了家把她给忘了。

凑巧的这三只猫都是母的,通过一年多的观察和对比,我总结下来 澳洲的猫要比上海的猫更泼辣彪捍一些,“我是猫氓我拍谁”的思想在澳洲猫群已经根深蒂固,或许和澳洲人的生活散漫也有点关系吧。

add to Google Bookmark

添加评论

No comment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