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星期日

湿意的命题者


2007全国高考作文命题如下:
人生到底是诗意还是失意(全国I)
要说爱你不容易(江西)
出事了(陕西)
就必须跨过这道坎(上海)
如果你用心去发现,一切,都不神秘(海南)
在这个季节(福建)
记忆永远不会风化(山东)
纵然是,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 (北京)
从一步到一生(四川)
行走在消逝中(浙江)
怀想天空(江苏)
我能(辽宁)
诗意的生活(湖南)
传递(广东)
心中的一泓秋水(江西)
提篮春光看妈妈(安徽)

人生到底是诗意还是失意(全国I)
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人生经历,在不同阶段每个人肯定也会有不同的感想,人生到底是诗意还是失意,只有差不多走完这一生之后才知道,一群19岁的孩子能知道些什么?

要说爱你不容易(江西)
高中生不是不提倡恋爱么?我记得我读高中那会儿,谁和谁要是在学校被发现手牵手,第二天校长就会在全校广播点名批评。

出事了(陕西)
你是想让高中生写厦门PX那事吧?都封锁了,谁知道啊。

就必须跨过这道坎(上海)
是啊,高考这条坎还真TM难过。

在这个季节(福建)
多么湿意啊。

如果你用心去发现,一切,都不神秘(海南)
如果你能不这样命题,高考,将不再湿意。

记忆永远不会风化(山东)
人类就是健忘的动物,在中国,有些记忆确实是可以被人为风化的。

怀想天空(江苏)
真的好空啊。

我能(辽宁)
好像在哪听过,估计明年辽宁会考:我行,我可以。或者:相信我没错的。

诗意的生活(湖南)
不是每个人都能象你们那么湿意的,不要把自己的自我优越感强加在别人的身上。

传递(广东)
这是物流考试么?

心中的一泓秋水(江西)
怎么办?怎么办?我连"泓"字儿都不认识。

提篮春光看妈妈(安徽)
鹿鼎记看多了吧?

纵然是,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 (北京)
这是我见过的最恶的作文题目了,当北京的考生一大清早满怀着对未来人生的美好憧憬奔赴考场,翻开考卷却看到这样的作文题目时,昏过去的一定不少。

再来对比一下上周六A类雅思的写作task2命题:Some people claim that public museums and art galleries will not be needed because people can see historical objects and works by using computer. Agree or disagree?现在知道什么叫差距了吧?

语文不是哲学,不是写诗,它只是一门语言。语文考试就和其它语言考试一样,是用来检验考生是否能够运用语言和发表观点的测试系统。真不知道我当时是怎么过来的,如果20年后中国的高考还那副鸟样,我宁愿多花点钱让我的孩子去国外念大学。

add to Google Bookmark

添加评论

No comments y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