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星期二

都在结婚


最近,从朋友口中得知已有不少以前的老同学、朋友的朋友、甚至连我大学第一个女朋友都结婚了,有几个女的借给了有钱人。我并不仇富,但当我听到我在大学的第一个女朋友也嫁给富翁这个消息时,多少让我有点意外,这个消息居然还是她室友在MSN上告诉我的,我不知道她是想让我知道这事以后恶心她、还是女生本能的八卦。如果是前者,可见女人之间的勾心不是一般地“豆角”。也不光是国内,在澳洲这边儿也有不少正在留学的男女朋友趁着假期回国也就顺便把婚给结了的。虽然我不是随波逐流的人,但这些消息多少让我真实地感觉到自己的年纪在不断增长。让我感到惊讶的是,以前不少在大学曾一度谈得或者被追得热火朝天的女生最后都嫁给了特有钱的富翁,这让我不免想起了老罗的《十八个月》那段语录。相对于那些嫁给富翁的,我更相信在澳洲念书的这几对“夫妇”要比前者幸福快乐n倍,虽然还要在这里念书,很累、很辛苦,当正如老罗所说的:“幸福快乐的感觉不是多少倍的快速变好而是生活现状稳步地不断改善”,但愿那些嫁给富翁或娶了富婆的人他们抉择都是对的。

add to Google Bookmark

添加评论

No comments yet